晴時多雲

中國科技股前景未明 恆生科指觸及成立以來新低

2022/09/29 15:48

香港恆生科技指數週四(29日)一度下跌2.5%,觸及2020年成立以來的新低。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恆生科技指數週四(29日)一度下跌2.5%,觸及2020年成立以來的新低,由於對於聯準會激進升息的隱憂,以及中國監管風險的上升,中國科技行業前景不明,市場因此動盪不安。

《彭博》報導,在觸及新低後,香港恆生科技指數回彈,截至週四15點40分左右,暫報3464.11點,跌幅1.76%。另外,恆生指數一度下跌1.2%,觸及2011年10月以來新低,暫報17100.35點,跌幅0.87%。

在聯準會升息3碼並暗示未來將進一步升息後,中國成長型股票的避險情緒升溫,英鎊疲軟也影響了市場情緒,投資人憂心英國大幅減稅,可能會進一步加劇全球通膨。

與此同時,美中雙方才剛簽署審計監管協議,許多中國科技公司在美國的上市狀況仍不明朗。

光銀國際投資研究主管Banny Lam表示,在主要貨幣波動和政府干預的影響下,市場情緒正動盪不安,人民幣貶值也傷害了高估值的科技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