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位轉型難 SAP台灣總經理:中小企業面臨人才短缺

2022/09/29 14:31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常缺人才、長遠規劃。(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隨著全球政策推進與大環境演變,數位轉型與ESG轉型對企業越來越不可缺少。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陳志惟今日表示,除了高科技產業或原生數位產業,數位轉型並不是大企業、高科技產業才能進行,中小型企業也可數位轉型,不過他也指出,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時,常常面臨人才難找、缺乏長期規劃是最大痛點。

今日,由SAP台灣(思愛普軟體系統公司)與《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籌辦的數位轉型鼎革獎頒獎,除了傳統、電子業、金融業大公司之外,也包含許多中小型企業、醫院也成功數位轉型。以報名的產業佔比來看,是以服務業佔35%最多,其次是金融業佔32%、科技與傳產製造業佔30%,醫院則佔比3%,陳志惟指出,顯示數位轉型思維已經植入台灣產業,後續SAP也將持續擔任重要技術平台,賦能產業數位轉型力量。

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李懷仁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疫情帶來危機、也帶來轉機,讓產業開始理解數位轉型重要性,並啟動零接觸的經濟與創新發展。未來企業都需要資訊工具提升數位轉型效率。而數位發展部將會持續協助產業數位轉型、提升產業競爭優勢與人才供給。他指出,目前已經編列預算與計畫提供數位人才,並將持續與產業討論、合作,推進資安、資訊服務與AI人工智慧的發展。

此次獲獎產業多元,包含中鼎(9933)、勤美(1532)、聚陽(1477)等傳統與製造產業,也包含代工廠緯創(3231)與諸多中小企業。緯創總經理林建勳致詞時表示,緯創從2012年起就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從代工製造、拓展到研發、供應鏈管理等領域,從他2019年接任總經理開始,每2週就會與董事長林憲銘召開數位轉型會議,顯示緯創的重視程度。這次緯創共拿下3個獎項。

另外,富邦媒(8454)總經理谷元宏也獲得數位轉型領袖獎。他指出,富邦媒從事電商事業、因此更需要注重唯一能獲取客戶資訊的數位面,並從電商上下游各環節全面導入數位轉型,如為了預防詐騙,富邦媒在物流導入個資隱碼,將客戶姓名、地址、電話都隱去,物流公司撥號後、會經由轉譯再轉到客戶手機,使個資不致外流,目前已有超過90%宅配單採用此技術,這同時也仰賴物流公司的系統串接配合與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