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企業別怕數位轉型!政府補助3萬買「雲市集」軟體

2022/09/29 14:16

數位產業署今天舉辦「台灣雲市集推動成果記者會」。(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台灣雲市集」推出1年來,有超過3.2萬家企業響應申請服務,並享有政府3萬元點數補助。數位產業署今天舉辦成果記者會,其中有百年老店採用雲市集服務後,業績成長3成,營運流程也更順暢。產業署表示,目前還有逾8000個名額,呼籲中小微型企業盡快加入,10分鐘即可完成線上申請!

雲市集如何運作?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說明,由政府精選服務不中斷、資安達標的服務供應商,上架雲市集後,中小企業即可用「訂閱制」方式採購雲市集的軟體服務,且最高可取得價值3萬元的點數補助。

胡貝蒂指出,過去企業可能光買1套軟體就得花20幾萬,現在1個月1000元就可以訂閱軟體服務,大大為中小企業降低營運成本。她強調,數位轉型其實沒有那麼難,透過雲市集把軟體集結起來,讓中小微企業採購更便利;不論是製造業、餐飲業、車行甚至是路邊攤等,都很歡迎來雲市集,展開數位轉型的第一步。

目前已有超過3.2萬家企業採用雲市集,其中以9人以下的小型企業佔86%為大宗。在產業類別上,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餐飲業為最多,顯示受疫情影響,這2大產業最積極參與數位轉型。目前雲市集有15類雲端解決方案,包含行銷推廣、開店平台、雲端收銀(POS)、行動支付等雲端軟體。

產業署也邀業者現身分享。台南「博仁堂」是經營百年的中藥行,執行長周建文笑說,這種充滿濃濃人情味的百年老店,數位轉型是很困難的。但是透過使用雲市集的數位服務,傳統產業也能讓人耳目一新,整體業績更成長高達3成!

周建文表示,博仁堂數位轉型後,把餐點、原物料等數據引進系統,精準管控產品的進銷存;服務更優化,多元的支付方式讓顧客消費更便利;同時也因為減少人工,不只降低錯誤率,更減輕人力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