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台灣形象展10月登場 三箭齊發緊扣美國3大法案

2022/09/29 13:48

經濟部貿易局及外貿協會今天舉行「2022年美國臺灣形象展」展前記者會,設計師Daniel Wong也特別設計展覽周邊紀念品。左2起為貿易局長江文若、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設計師Daniel Wong。(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貿易局及外貿協會將於10月12日至14日於美國華府舉辦首次「2022年美國臺灣形象展」,今天(29日)舉行展前記者會,首次完整曝光將參展的83家台灣頂尖企業,包括鴻海、和碩、群創、台達電等16家上市櫃公司;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強調,此次是展覽、論壇、企業參訪團「三箭齊發」,主題也都緊扣美國基建、降通膨法案與疫情後商機。

黃志芳表示,現在美台關係是4、50年來最好時刻,過去貿協在東南亞舉辦20多場的台灣形象展,獲得高度肯定,在貿易局、AIT美國在台協會支持下,今年首度把國家旗艦計畫開到最重要友邦,將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第1次美國台灣形象展,成為美台交流最強旗艦平台。

黃志芳強調,美國台灣形象展非一般的工業展,要宣傳台灣國家形象、最優秀第一流企業,當國家形象被全世界認可,國家所有產品都跟著水漲船高,以美國國家的重要性、指標性,能創造的商機非常巨大,「商機是國家、企業形象,在國際累積出巨大的滲透力跟影響力」。

黃志芳說,此次美國台灣形象展規劃有展覽、論壇、企業參訪團三箭齊發。展覽為期3天於華府雷根大廈舉行,有鴻海、台達電、和碩、群創、技嘉、光寶等83家企業參與,更將以「無限台灣、十力四射」設置10大形象館,展出台灣電動車、5G、智慧城市、智慧醫療等科技硬實力與文化軟實力。

他親自解答,選定的主題都搭配現在美國近期推動的3大法案與政策,包括1.2兆元基礎建設法案、降通膨法案和後疫情商機等,美國台灣形象展在展覽、論壇、產業訪問團都緊扣在美國這3大政策與產業趨勢。

論壇部分舉辦美台創新醫療、智慧移動等兩大論壇,邀台灣權威向國際發聲,由前副總統陳健仁、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在美台創新醫療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智慧移動論壇國內如鴻海MIH執行長鄭顯聰、和碩技術長等,都是重量級國內產業界專家主講。

企業參訪團則有電動車商機團、生技醫療交流團,黃志芳將親自率領電動車產業代表到舊金山拜訪當地科技新創公司、底特律拜訪車廠,生技醫療交流團也有十幾家業者會前往舊金山拜訪最頂尖生技醫療機構。

展覽選定在華府舉辦,黃志芳說,因美國政治、行政、媒體中心都在華盛頓,最容易讓台灣被看見、傳效果最大,也有助美國國會議員前往參與,至於行政、國會單會的邀訪層級,貿協保密到家,僅說由駐美代表處安排。

貿易局長江文若表示,過去2、3年受到疫情影響,影響經貿發展,但台美推動兩屆「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讓產業對話,經濟部與美國商務部 也透過「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對於5G、再生能源等優先推動項目討論,她說,現在是最佳時機深化雙方合作,可拉進台灣與美國官方、民眾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