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疲軟 南韓出口料出現近2年最慢成長

2022/09/29 14:13

受到以全球經濟疲軟影響,南韓9月出口恐出現近2年最慢成長。(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週四(29日)公佈的1項調查顯示,受到以中國為首的全球經濟疲軟影響,南韓9月出口成長可能創近2年最慢。根據17名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南韓9月出口量預計將比去年同期增2.9%,低於上(8)月的6.6%漲幅。出貨量出現連續23個月擴張,但在連3個月的個位數漲幅後,出現最低增速。

作為亞洲第4大經濟體的南韓,生產從晶片到汽車等產品,進口大量原物料,橫跨全球供應鏈的廣泛領域,因此南韓的出口數據被視為是全球貿易的晴雨表。

南韓出口趨勢放緩之際,全球需求疲軟,因為許多國家正積極提升借貸成本以應對通膨飆升。中國為抑制疫情爆發的政策行動也損害了國內消費。本(9)月前20天,南韓出口年減8.7%,這也受到工作日較少的影響。在經歷連3個月的下跌後,這段期間內南韓對中國出口下滑14%。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資深經濟學家陳進來(Lloyd Chan)表示,南韓的出口趨勢可能在9月進一步減弱,在全球消費者需求走軟的跡象下,電子產品出貨量下降。隨著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未來幾個月南韓出口前景將充滿挑戰。

調查也預測,南韓9月通膨年率將維持在5.7%,針對11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其中5人預計通膨將進一步放緩,3人預計通膨年率持平,另外3人則預期出現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