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2C電商浪潮持續 91APP董座:零售業應加快虛實整合

2022/09/28 19:26

91APP-KY董事長何英圻指出,零售業需進行線上、線下通路整合。(台北跨境電商年會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上櫃軟體服務公司91APP-KY(6741)董事長何英圻今日表示,目前D2C(品牌直接面對消費者)是電商主流趨勢,也越來越多台灣零售業投入電商銷售、比重逐年攀升。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企業應先將實體的核心事業資源放大,進行OMO轉型(指線上、線下通路整合),以提升營收與獲利。

何英圻今日出席「2022台北跨境電商年會」,隨著越來越多傳統代工產業、新創產業都投入跨境電商銷售,他以美國電商市場舉例,指屬於D2C的亞馬遜在美市佔已達41%,佔比遠超其他電商平台。現行電商類別已從C2C(個人對個人)、B2C(企業對消費者)跨入D2C,對台灣零售通路與傳統產業也代表著再成長機會。

隨著線下人潮回流,越來越多零售品牌投入線上、線下通路的整合,何英圻表示,因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手機、消費者的生活早已虛實融合,品牌也應提供相關服務,從消費者、門市第一線、零售公司三方進行數位轉型,包含提供消費者全通路體驗,教育門市第一線人員提供整合型的銷售場景,零售公司也可利用線上、線下的開拓建立新成長循環。

91APP-KY協助實體零售業數位化、電商化,何英圻日前於法說會中也表示,台灣電商市場朝向D2C發展,隨著線上、線下數位整合趨勢發展,預估純實體零售佔比將會減少、線上佔比則將持續成長,為91APP-KY帶來營運動能。第4季進入傳統旺季,有望再創營運新高,下半年有望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