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重挫360點 阮清華:國安基金都在場內

2022/09/28 16:00

台股今重挫360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都在場內,台股基本面還是不錯,盼投資人盡量理性,不要僅從消息面判斷。(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股今重挫360.52點、收在13466.07點,創近22個月新低。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主因烏東4地舉行入俄公投,歐美反應激烈,外界憂心衝突可能升級,加上Fed(聯準會)官員不斷放鷹,導致亞股全面重挫。他強調,國安基金都在場內,台股基本面還是不錯,希望投資人盡量理性看待,不要僅從消息面判斷。

阮清華指出,今天美股早盤還ok,台股期指也還好,所以台股早盤開高,但因歐美對烏東公投反應很激烈,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要讓俄國付出代價,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強調不會承認,歐盟反應也很激烈,市場擔憂衝突可能升級,屆時通膨、經濟問題可能更複雜,所以亞股全面不好,晚上歐股應該會反應,可能只有俄股會上漲,烏東公投到底影響多大還要觀察。

他表示,Fed官員常常釋出鷹派言論也有一些影響,Fed以前升息都是反應幾天就過去,這次升息好像拖了很多天,到現在都沒有好轉,可能還要觀察幾天。他再度強調,台股基本面還是不錯,希望投資人盡量理性看待,不要老是從消息面判斷,國安基金都在場內,密切關注國內外情勢,採取必要措施。

另外,國安基金暫定10月6日召開例行性會議,將公布第3季財報,揭露國安基金操作情況。至於國安基金可動用資金5000億元是否擴大,阮清華昨表示,過去護盤最高動用1200億元左右,從過去經驗來講,基本上是夠的,國安基金的功能是點火,而不是一直承接;若要擴大資金涉及修法、提供擔保等問題,各界可以交換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