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大跌波及 光陽投資LiveWire紐約掛牌首日股價收跌

2022/09/28 12:17

光陽KYMCO機車投資美國哈雷大衛森Harley-Davidson旗下電動車子公司LiveWire,於美國時間9月27日在紐約證交所 (NYSE)以「LVWR」掛牌上市,成為美國第1家掛牌上市的純電動機車品牌。(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光陽KYMCO機車投資美國哈雷大衛森Harley-Davidson旗下電動車子公司LiveWire,於美國時間9月27日在紐約證交所 (NYSE)以「LVWR」掛牌上市,成為美國第1家掛牌上市的純電動機車品牌。

受到美股大跌波及,LiveWire掛牌首日開盤價為9美元,盤中股價一度衝至11.62美元,尾盤收在8.25美元,股價震幅達12.14%。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親自赴美與哈雷總裁Jochen Zeitz共同進行敲鐘儀式,LiveWire成功登上紐交所。

光陽KYMCO致力於二輪車電動化的轉型,去年與重機品牌哈雷結盟,共同推動哈雷旗下純電動車品牌LiveWire的上市,在不到一年的時間,LiveWire正式在紐約證交所掛牌。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KYMCO作為主要股東與唯一策略合作夥伴,很高興能夠在紐約證交所與LiveWire攜手邁入全新階段,透過雙方的結合,在全世界電動機車的發展上佔有一席之地。

讓來自台灣的品牌KYMCO在全球最受矚目的舞台上發光發熱,LiveWire的上市,將加速全球電動機車產業的發展,也代表KYMCO電機機車發展進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對整個電動機車產業的未來發展充滿期待。

KYMCO與哈雷旗下LiveWire的合作是一個強強聯手、互補互利的結合,除了在技術專業、製造量、經銷網路、供應鏈管理上各自擁有獨特的優勢外,透過雙方共同開發、平台共享、產地分工,充分運用彼此的資源與優勢,打造最先進的電動機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