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美經濟半年內可能面臨通貨緊縮

2022/09/28 10:59

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預估,美國可能在6個月內面臨通縮。(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週二(27日)表示,美國經濟可能在未來6個月內面臨通貨緊縮,聯準會(Fed)恐很快就會被迫放棄激進政策。

伍德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通膨率預計將出乎意料的低,在接下來6個月之中,如果連續數月出現通貨緊縮,也不會感到驚訝。

Fed一直在對抗通膨,試圖將通膨從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9.1%的40年高點降下來,8月小幅回落至8.3%,但Fed官員表示,將密切關注並持續升息,直到數據顯示大幅下跌。

伍德則認為,可能沒有必要繼續鷹派,因為經濟中的需求已開始放緩。並指出,能源市場放緩,高昂的價格迫使汽油需求降至25年低點。

聯準會官員對CPI和失業率數據仍持鷹派態度,但專家指出,這些指標落後於經濟中的實際通膨。與此同時,導致高通膨數據的大部份指標正在全面回落,包括零售和大宗商品價格。

部份人士警告,過度升息可能使經濟陷入衰退,伍德則認為,美國已經陷入衰退。伍德表示,通膨在2月就達到高峰,當時個人消費支出通膨為5.3%,預計未來幾年的通膨率將遠低於預期,Fed政策可能轉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