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槓輝達 英特爾執行長:摩爾定律還活得很好

2022/09/28 08:50

英特爾新發表代號Raptor Lake第13代 Intel Core i9處理器系列。(英特爾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處理器龍頭廠英特爾的Intel Innovation登場,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 (Pat Gelsinger) 在會中指出,「摩爾定律不會死,而且活得很好」,他預期摩爾定律至少在未來的10年依然有效,將持續扮演摩爾定律的忠實管家 (Stewards of Moore's Law),挖掘元素週期表的無限可能,並重申英特爾將在4年內完成5代CPU製程。

季辛格並表示,英特爾將持續增加產能以滿足客戶需求,包括美國亞利桑那州、俄亥俄州的擴產計畫都在推進中,雖然產業短期遭遇景氣放緩逆風,但英特爾目標放眼長期發展,要在未來4-5年取得產業領導地位。

英特爾於台灣時間28日0時登場的Intel Innovation大會中,發表代號Raptor Lake第13代 Intel Core i9處理器系列,推出全新系列共6款不鎖頻桌上型處理器,其中旗艦款i9-13900K號稱是地表上最快的桌上型處理器,高達24核心和32執行緒,時脈高達5.8GHz,將可提供最佳的遊戲、串流和錄製體驗,預計10月20日開始發售。英特爾此新一代處理器採用升級版Intel 7製程。據了解,英特爾下一代將與台積電合作。

有別於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於日前公司發表GPU,指出摩爾定律已死,完完全全走入歷史,季辛格在自家新產品發表上持不同調,他不僅認為摩爾定律不會死,而會活得很好 ,預期至少在未來的10年依然有效,將持續扮演摩爾定律的忠實管家 (Stewards of Moore's Law),挖掘元素週期表的無限可能。

他並重申英特爾將在4年內完成5代CPU製程,包括Intel 7、Intel 4、Intel 3、Intel 20A及Intel 18A。英特爾計劃於今年下半年將量產Intel 4,明年量產Intel 3,2024年初量產Intel 20A,並於同年量產 Intel 18A 製程。

季辛格說明,英特爾先進製程進度順利,甚至超乎預期,4 年內推出5個先進製程世代中,Intel 18A製程流程設計套件0.3版本測試晶片正在設計中,測試晶片年底前就可望試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