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俊傑:房價漲幅已趨緩

2022/09/28 08:27

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俊傑(左三)昨在自家公會「教育獎學金」捐助計畫會上指出,近期土地價格、造價沒有再往上漲,第3季房價漲幅已經趨緩,預期未來房價將以平穩為常態,中為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漲幅已經趨緩,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俊傑昨在自家公會「教育獎學金」捐助計畫會上指出,近期土地價格、造價沒有再往上漲,只有南部缺工問題還沒解決,再加上升息、通膨等不利因素,第3季房價漲幅已經趨緩,預期未來房價將以平穩為常態。

至於,對於外界指出,目前房市是百年難得一遇的利空情況,王俊傑則回應,其實建商就按部就班在推案,只要土地買了,營造工程發包找到了,造價確定了,就會直接推案,沒有所謂的利空環境,而且台灣是個安全的國家,所有區域的房地產都是安全的。

房市買氣較去年高點衰退3成

不過,近期買氣受到升息、通膨等不利因素,買盤以自住、剛性需求為主,買氣也較去年下半年衰退3成,不過,整體來說,房地產還是平穩的狀態。

對於房仲業者調查,對於房價看壞比率高過看漲比率,王俊傑則認為,那是因為中古屋漲過頭,目前新建案的土地、造價都比中古屋要來得高,即便受到此波房市買氣帶動中古屋價格上升,但終究還是要面對市場趨勢。

王俊傑表示,以前代銷在學界是不被祝福的行業,因此,為鼓勵人才,與產業、學界合作,才會由北市代銷公會推動「教育獎學金」,目前已經是第4屆,希望透過獎學金制度培育明日之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