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明年將續漲價 傳遭第一大客戶蘋果拒絕

2022/09/28 07:41

台積電因應通貨膨脹,明年預計持續漲價,但傳出最大客戶蘋果近期拒絕台積電續漲價。(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景氣降溫,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因應通貨膨脹,明年預計持續漲價,但傳出最大客戶蘋果近期拒絕台積電續漲價,針對漲價傳聞,台積電回應不予置評。

台灣客戶端指出,台積電目前仍維持明年成熟製程續漲價6%,即使近期市況降溫,也未見鬆口不調漲。

客戶並指出,往年對下一年的投產也早在年中就敲定,今年至今,尚未與台積電達成共識,也還沒簽約明年產能投產量與價格,因值高庫存與市況多變,目前還很難掌握明年產能需求量。

業界表示,半導體需求降溫,IC設計公司雖期待台積電不要續調漲價格,但台積電因去年與今年調漲幅比同業少,因應通貨膨脹、成本上揚,明年1月起將續調漲晶圓代工價格,先進製程平均調漲幅度3%,成熟製程約調漲6%。

近日傳出大客戶蘋果表態拒絕漲價,輝達、超微與聯發科等主要客戶是否會接受漲價,台積電明年是否能順利漲價,將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