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晶片大業 賀錦麗訪日將見逾13家日企高管

2022/09/28 07:35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於週三(28日)在日本會見半導體相關企業的負責人。(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稱,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於週三(28日)在日本會見半導體相關企業的負責人,推動拜登政府努力打造的美國晶片製造計畫。

賀錦麗將與企業主管討論在8月頒布的527億美元晶片補貼法,美國境內半導體製造業的投資者可以獲得激勵補助。預計她還將宣傳這些公司將製造中心從依賴單一的低成本國家如中國撤離。

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表示,至少有13家公司的高管將出席,其中包括三墾電氣(Sanken Electric)、東京電子(Tokyo Electron)、日立高新技術(Hitachi High-Tech)、富士通(Fujitsu)和尼康(Nikon)。

拜登政府優先考慮製造高科技晶片,努力保住美國的高薪工作,並對抗中國日益上升的市場主導地位,他認為中國是華府的主要戰略競爭對手。晶片法幫助緩解持續的晶片短缺,短缺已阻礙汽車、武器、洗衣機和視頻遊戲等所有產品的製造和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