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電動車產業 宣明智:2040年後規模達6兆美元

2022/09/27 19:27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公信董事長宣明智表示,電動車產業商機極大。(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聯電(2303)榮譽副董事長、公信董事長宣明智今日舉辦《電動車產業大未來》新書發表會。針對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宣明智指出,電動車產業商機極大,除了汽車業本就龐大、且朝向電動化轉型外,電動車的機種多、改版也會越來越快,整體商機將超越IC代工、個人電腦與手機產業。

宣明智預估,在2040年後,電動車產業市值將達6兆美元,而單指四輪電動車就有約2兆美元,已經是IC晶圓代工的20倍,也是個人電腦與手機加總的2倍。他也指出,個人電腦與手機是寡占市場,幾大品牌佔了市場整體約8成,但汽車產業的前10大公司佔比卻不到5成,只要積極投入,就有機會展現成果。

IC是台灣重要產業,宣明智指出,IC同樣在電動車產業扮演重要角色,一輛電動車就會使用超過250個晶片,未來電動車會用到更多種。且未來預料電動車改款會越來越加速,因此晶片替換也會加快,帶動整體產業發展。他也呼籲,政府目前已有在積極協助電動車產業,不過需要更多做、早做,尤其2025年台灣就需要在電動車產業成為要角,才能保證2040年、2050年持續有所發展,呼籲政府、各產業都投入,一起往前衝。

而針對半導體產業市況,宣明智則表示,半導體業將有一段時間的調整期,不過台灣的IC設計佔全球約24.5%,若利用電動車產業發展機會,未來規模可望超過50%,且台灣封裝、測試也都很方便,能帶動整體供應鏈發展,重點是繼續向前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