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事故高、修車貴 中國電車保費比油車多20%

2022/09/27 17:29

除了中國,美國電動車保險費也高出燃油車15%左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標普全球評級公司負責中國保險研究的主管Wenwen Chen表示,總體而言,在中國包括電動車在內的新能源汽車保費比傳統燃油汽車的保費高出約20%。

《CNBC》報導,決定保險定價的因素有很多,但中國保險公司發現,能源汽車的損失率(衡量保險公司內部成本的指標)往往高於燃油汽車,事故頻繁、維修成本高昂是能源汽車保費高昂的重要因素。

根據中國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統計,最新1季的能源汽車起火事故高達640輛,年增32%。2021年,中國報告了至少3000起的能源汽車火災,該部表示,此類汽車的火災風險通常高於傳統汽車。

美國保險的網站Insurify也指出,在美國,電動汽車的保險也比燃油汽車的貴15%左右,但主要原因是美國的電動汽車往往是豪華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