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投信看2022年企業獲利成長達8%

2022/09/27 15:16

野村投信看2022年企業獲利成長達8%,科技上游微上調、金融傳產下修幅度較大。(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台股跟隨美股走勢震盪,市場利空消息不斷,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則認為,預估第4季台股持續反映企業獲利下修、震盪整理,她也分析,2022年企業獲利成長仍有8%,其中,科技上游微上調、金融傳產下修幅度較大。

姚郁如表示,目前預估2022年企業獲利成長為8%,事實上反而優於上1季的預估(當時為5~6%),至於2023年企業獲利成長預估將持平;不過,個別產業的表現分歧,例如科技上游近期獲利預估仍有些微上調,但金融與傳產的下修幅度比較大。

她指出,野村投信長期看好的趨勢並未改變,科技部分為半導體、高速運算、AI、伺服器與資料中心等相關產業,傳產方面看好新能源車、紡織與銀行。

野村投信表示,通膨居高不下,聯準會持續升息,預期第4季股市仍將持續消化相關訊息,大盤以區間整理為主,宜從中挑選成長趨勢較明確的族群,並在低檔進場布局,逐步建立長期投資部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