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與夏普合作 開發新世代電子紙IGZO背板

2022/09/27 14:40

元太與夏普攜手合作開發新世代電子紙IGZO背板。(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8069)今 (27) 日宣布與夏普顯示(Sharp Display Technology Corporation,簡稱SDTC) 攜手合作,元太將採用夏普顯示的IGZO(氧化銦鎵鋅)背板,運用於製造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的電子紙模組,未來並將推進大尺寸電子紙看板,例如零售與運輸看板應用。此外,夏普集團Sharp Corporation也考慮將與元太的協作模式推展至多樣化的電子紙產品應用。 

元太與夏普顯示雙方攜手,將已合作兩年運用Oxide TFT的電子紙顯示器推向市場。

元太致力開發Oxide TFT氧化薄膜電晶體 (Oxide Thin Film Transistors) 應用於電泳電子紙技術已超過10年以上,元太將以Oxide TFT技術持續擴大運用於各項電子紙產品中。

夏普顯示則於2012年即領先業界率先量產應用於顯示器的Oxide TFT,Oxide TFT具高移動性 (測量電子在特定材料中移動的難易程度)與低弱電流,因此,更小的電晶體也能供應同樣的電流。應用於顯示器中,將得以實現更高效的轉換速度及較低電力耗用,有助於推動低碳永續環境發展。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與夏普顯示的合作充分展現元太對於提升電子紙顯示表現的承諾」,夏普顯示的願景是發展可應用於不同面板與電路的Oxide TFT 技術,且承諾持續投資Oxide TFT技術發展,元太非常期待與夏普顯示科技的密切合作。 

夏普顯示社長王建二表示,很榮幸元太選擇與夏普顯示為Oxide TFT技術合作夥伴,攜手推出新世代電子紙顯示器。夏普顯示是市場領導廠商與Oxide TFT技術的領先研發者,我們也是第一家將Oxide TFT技術投入量產的公司,而元太則是電子紙顯示器的市場龍頭,雙方公司的合作是自然而然的進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