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維穩!上海、深圳證交所下令 二十大前禁拋售股票

2022/09/27 13:14

傳出上海和深圳兩地的證券交易所要求基金經理和經紀商,在二十大前,避免大規模拋售股票,導致市場出現大幅波動的情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召開,中共當局加大維穩力道,傳出上海和深圳兩地的證券交易所要求基金經理和經紀商,在二十大前,避免大規模拋售股票,導致市場出現大幅波動的情況。

《路透》報導,有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上交所和深交所下指導令,要求基金經理和經紀商避免出現異常交易,包括大規模拋售和買入,這指導令是以口頭提出這項要求,為沒有書面文件的非官方政策指令。

消息人士指出,這基本上是穩定市場的舉措;另一位消息人士也表示,有收到通知,直言「這在政治上很敏感」。

上海一家共同基金企業的一名顧客長(Chief Customer Officer,CCO)稱,沒有收到上述指導令,但他認為在二十大前幫忙確保市場穩定,是基金經理的責任;上交所、深交所對此未有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