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鎊遭大屠殺 投資人、國會議員全崩潰

2022/09/27 07:34

英鎊重貶,信心危機恐怕會讓英鎊兌美元跌至平價。(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推出50年來最大減稅措施及能源補貼政策後,出現債匯雙殺。英國公債率先遭到拋售,公債殖利率急速攀升,英鎊兌美元匯價也觸及歷史新低。投資人崩潰,喊話英國央行快出手干預,英國前財政大臣George Osborne 直接開罵,新的經濟政策既減稅又擴大舉債,根本就是精神分裂。

綜合金融時報及泰晤士報報導,英國新首相特拉斯上台後,急速端出挽救經濟措施,祭出450億英鎊減稅利多,並預計6個月內豪擲600億英鎊對家庭及企業進行能源補貼,估計能源總補貼規模將達到1500億英鎊。由於規模龐大,英國政府必須持續舉債因應,市場擔心英國的財政狀況即將瀕臨極限。

新政策直接引發英鎊重貶及英國公債價格下跌,週一(26日)英鎊一度觸及1英鎊兌1.0327美元價位,創下史上新低。隨後雖穩定在1英鎊兌 1.0551-1.07美元附近,市場對英鎊信心仍顯不足。10 年期英國公債價格同步下跌,將殖利率推高了 0.32 個百分點至 4.12%。

外匯經紀商Pepperstone高管Chris Weston 表示,英鎊正遭到屠殺,英國面臨貨幣危機,投資人期盼得到英國央行的正面回應。市場非常擔心在年底前,英鎊兌美元匯價可能貶至平價。

經濟學家、一些保守黨議員也對金融市場表現及減稅方案感到震驚和不安。英國前財政大臣George Osborne 不滿地說,新的經濟政策一邊減稅、一邊擴大舉債,根本就是精神分裂,應該立刻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