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保新法規明年執行 長榮海:持續汰舊換新 影響較少

2022/09/26 17:55

明年環保新法規開始執行,長榮海強調,將持續汰舊換新,影響較少。(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最新一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近期連跌15週,創2020年11月27日以來新低,不過,明年環保新法規開始執行,貨櫃海運市場將進入新紀元。對此,長榮海運表示,明年國際海事組織(IMO)的現成船能源效率指標(EEXI),以及碳強度指標(CII)等船舶減碳法規開始生效之後,在運能供給方面,將會帶來許多變數,而長榮海運持續進行船隊汰舊換新,影響可望較少。

目前海上行駛的貨櫃船約達5512艘,船齡11-28年船佔比70%,新法規實施後,碳強度指標最低的E級船舶若無法改善,恐怕要退出市場,其他船舶也必須降低航速以減少碳排,因此影響多少船舶、船速等,很難計算。

長榮海運表示,長榮海持續進行船隊汰舊換新,目前8成船舶船齡低於10年,遠高於整體貨櫃航運市場的比率(30%),在明年新的環保法規改變市場競爭規則,揭開航運新紀元的序幕之後,可望展現更高的營運彈性與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