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佳龍岳父 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辭世 享壽85歲

2022/09/26 14:03

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辭世,享壽85歲。(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奇美集團董事長廖錦祥因病於昨天辭世,享壽85歲;他是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的妻舅,也是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岳父,病逝的消息傳出後,令人不捨。

奇美集團官網今天公告,董事長廖錦祥因病於9月25日辭世,享壽85歲;集團及全體同仁對於廖董事長的辭世,感到悲痛與不捨,並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官網的聲明也提到,廖錦祥於1962年進入奇美實業,在奇美集團服務時間長達60年,親自參與並見證奇美集團全球化的歷程,及投入於「藝術文化」與「醫療」2大公益領域,貢獻卓著。

聲明強調,奇美集團公司已有完善公司治理體制,各公司營運不受任何影響;廖錦祥家人將依董事長遺願,治喪一切簡約,敬辭各界致意,也感謝各界關心。

廖錦祥在許文龍退休後接任奇美實業董事長,直到2012年交棒,近年多僅在公益場合露面。

廖錦祥年紀比許文龍小,年輕時就進入公司,從最基層的倉管工作一路做起,2人是姻親關係,也一起在職場打拚,是事業上的「最佳拍檔」;由於重視員工福利與權益奇美實業也被稱為幸福企業。

廖錦祥2004年從許文龍手中接下奇美實業董事長職務,直到2012年交棒給許文龍的堂弟許春華。

廖錦祥2020年辭去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董事長職務後,較少公開場合露面,近來傳出因健康狀況已住院,今天家屬委由奇美實業公布過世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