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檢方:國際刑警已對Terra創辦人發出紅色通緝令

2022/09/26 13:09

加密貨幣Terra創辦人權道亨(Do Kw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南韓檢方透露,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已對加密貨幣Terra的發行公司Terraform Labs創辦人權道亨(Do Kwon)發出紅色通緝令。

綜合媒體報導,權道亨創建的穩定幣TerraUSD(UST)在今年5月發生崩盤事件,UST崩盤也連帶影響其姊妹幣Luna,2種加密幣讓全球市場合併損失高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引發南韓和美國檢方介入調查。

本月14日,南韓檢方以違反《資本市場法》為由,對已逃亡至新加坡權道亨發佈通緝,並稱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佈紅色通緝令,將權道亨等相關涉案人引渡回國,進行司法審判。

不過,新加坡警方17日表示,權道亨已經不在該國境內。權道亨則在新加坡警方發佈上述消息後,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己沒有在逃亡,並稱任何政府機關有互相溝通的興趣,他都有誠意完全合作,並且會全盤托出,因為沒什麼好隱瞞的。

權道亨還稱,目前他正在多個司法轄區為自己辯護做努力,並期待在幾個月後澄清真相。但並未具體說明他的實際位置。

《彭博》最新報導指出,根據南韓檢方今(26日)發佈的訊息指出,國際刑警組織已對權道亨發布紅色通緝令,要求全球執法單位協尋權道亨,並將他引渡回南韓,以進行司法審判。

「紅色通緝令」為國際刑警組織成員要求其他成員協助偵查犯罪時發放的國際通報之一,屬最高級別的通緝令。

對於上述報導,國際刑警組織和道亨發都未回覆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