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抗通膨之戰 美國能避免嚴重衰退

2022/09/26 12:01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週日(25日)表示,美國聯準會(Fed)正試圖讓經濟放緩,致力於實現2%的通膨目標,將盡力避免經濟陷入長期衰退。

波斯提克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表示,美國毫無疑問需要經濟放緩,Fed也將竭盡所能,避免經濟深陷痛苦。

美國聯準會上週再度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使聯邦基金利率升至3-3.25%的範圍,Fed官員也預計將進一步採取措施,讓利率升至4.4%。經濟學家擔心,快速升息可能會破壞經濟,並導致衰退。Fed官員則認為,經濟可能放緩,但預計能避免嚴重衰退。

波斯提克指出,Fed的行動可能會導致失業,但和過去的緊縮政策相比,如果美國確實出現失業的情況,整體規模可能會過去要小。

波斯提克表示,目前每個月仍在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因此波斯提克認為,經濟實際上有能力消化Fed的緊縮政策。波斯提克預計,隨著Fed繼續行動,將能夠讓通膨獲得更多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