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熱探勘將增至8處 曾文生:盼地熱成第3重要再生能源

2022/09/26 10:18

經濟部長曾文生(見圖)今出席「地熱探勘學研合作平台」成立大會。(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籌組「地熱探勘學研合作平台」今(26日)成立,預計明年將新增5處探勘場域,將累計共8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透過學術資源人才之整合與政府領頭投入先期地質探勘,讓後續廠商開發更順利,期能讓地熱成為台灣第三重要的再生能源。

經濟部計畫明年起擴大投入前瞻地熱先期探勘,並集結12所大學之地球科學、地質資源相關校系,籌組「地熱探勘學研合作平台」,今日舉辦成立大會並簽署合作備忘錄,期能加速國內地熱資源確認,促進探勘技術發展及專業人才培育。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近年來離岸風電、太陽光電進展迅速,而地熱也是不容忽略的重要再生能源之一,尤其我國位處板塊交界的複雜地質環境。

曾文生續指,因此政府率領台電、中油投入先期地質探勘,降低後續廠商進場投資風險,「讓下一階段的開發能夠更順利」;而這也是地熱資源豐富的國家常用來促進地熱發展的策略之一,而若要掌握地下資源並永續利用,更需要借重地球科學專業知識,發展探勘技術及培育在地人才。

過去一年半以來,地調所與各單位合作建立示範調查案場,經由地面調查研判地熱潛能區位,目前已在大屯山、花蓮及台東,接續啟動地質鑽探工作。

為加速開拓能源資源量能及發揮地熱分散式再生能源之特點,地調所預計至明年將累計8處探勘場域,其中5處為新增,未來視既有地下地質資料的完整性,推動不同探勘階段的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