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和:世界見庫存持續調整 疲軟料持續到明年

2022/09/26 09:47

大和表示,由於持續的庫存調整,世界先進 (5347)產能可能會出現連續下降,疲軟料持續到明年Q1。(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和資本(Daiwa)報告表示,由於持續的庫存調整,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 (5347)的產能利用率可能會出現連續下降,工業、車用產品至今為止表現良好,但仍存在修正風險,疲軟可能持續到明年Q1。

世界先進本季至今營收為96億元,年增25%,達到Q3財測129-133億元中點的74%,但鑑於產能利用率下滑,世界維持原先的財測。到目前為止,世界維持穩定的定價政策,預計毛利率將保持健康,在產能利用率健康的情況下,仍可能實現長期目標的40%。

世界看到消費電子產品的庫存持續調整,預計可能需要2-3季才能完成。工業和車用需求仍健康,但世界也注意到今年Q4工業放緩的跡象,以及汽車庫存修正的風險。因為下半年代工廠正在重新分配車用產品產能,恐導致供過於求。因此,世界認為,產能利用率可能會在Q4和明年Q1出現連續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