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郵問馬斯克 中國犯台星鏈會馳援台灣嗎?

2022/09/26 07:41

馬斯克的衛星網路服務「星鏈」,成功助攻烏克蘭抵禦俄軍;近日又馳援因上街抗議而遭斷網的伊朗民眾。(圖取自馬斯克推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太空服務公司SpaceX推出的衛星網路服務「星鏈」,助攻烏克蘭抵禦俄軍,並維持烏克蘭與外界聯繫;近日又馳援因上街抗議而遭斷網的伊朗民眾。華郵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特別在推特PO文,向馬斯克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問,「倘若中國犯台,你會啟動星鏈助台嗎?」。由於特斯拉上海廠產量佔了3分之1,全球網友正在關注馬斯克的回應。

馬斯克的星鏈衛星服務是烏克蘭抵禦俄軍的關鍵角色之一,包括俄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被烏軍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傳出是馬斯克的星鏈衛星為烏軍的飛彈提供引導和修正,最終導致「莫斯科號」沉沒。當時普廷氣炸,揚言要摧毀星鏈衛星解氣。

近日,伊朗22歲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宗教警察逮捕後去世,引爆示威活動。為避免鎮壓畫面外流,伊朗政府直接切斷大部分的網路服務。伊朗民眾求助馬斯克,盼透過星鏈開通網路服務,最後順利得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正面回應,馬斯克隨即啟動星鏈衛星服務。

早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揚言出動軍機伴飛,最後裴洛西專機安全抵台,也傳出是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輸給了星鏈,導致中國航艦及戰機訊號被覆蓋。1位自稱中國軍方人士稱,蘇-35戰機才剛升空,都還沒見到面,裴洛西專機就落地了,說明解放軍的伴飛根本不起作用。

鑒於馬斯克的「星鏈」傳奇越來越多,又正值中國不斷對台武力恫嚇,華郵專欄作家羅金在推特上向馬斯克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問,「倘若中國犯台,你會啟動星鏈助台嗎?」

羅金的提問引來許多網友回應,不少人認為這是個好問題,還有網友問,目前「會在香港、新疆啟動星鏈服務嗎?」。當然也有網友質疑,因為特斯拉在中國業務龐大,直言「他對任何關於中國、中共或習近平的事情都保持沉默。」

華郵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PO文,向馬斯克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問,「倘若中國犯台,你會啟動星鏈助台嗎?」(圖取自Josh Rogin 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