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駁高虹安 經部:資策會預算絕大多數來自政府

2022/09/25 16:55

高虹安稱,資策會政府捐助比例未超過一半。(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針對論文侵權風波,否認資策會的主要資源來自公帑。對此,經濟部反駁指出,資策會每年的預算來源,絕大多數來自政府,而她當年資策會研究計畫的經費,更是全數由經濟部補助資策會。

高虹安今稱,資策會員工不是公務員,資策會受政府捐助比例未超過一半,是一個政府出資比低於5成的財團法人,所以其預決算不屬立院審查的範圍,不需要送立法院。

對此,經濟部官員指出,高虹安所稱的捐助比例不到一半為「原始捐助比例」,經濟部的部分為38.61%。

官員進一步說明,資策會每年使用的預算來源,絕大多數來自政府,以111年為例,資策會的營收45.78億,其中來自政府補助和委辦為34.9億元,佔比約76.2%。

至於高虹安當年研究計畫,官員表示,則全數為經濟部預算補助資策會的經費。

官員補充,資策會過往是函給經濟部,經濟部還會報院核定,執行長也需要報經濟部核定,現在則轉移給數發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