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4買氣差!業界:中國立訊首當其衝

2022/09/25 15:41

蘋果發表新款iPhone 14系列後,僅有iPhone 14 Pro與iPhone Pro Max熱銷。(路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發表新款iPhone 14系列後,受到全球消費市場緊縮衝擊,僅有iPhone 14 Pro與iPhone Pro Max熱銷,iPhone 14銷售狀況不佳,乏人問津,蘋果下修後續訂單恐勢在必行。業界人士分析,立訊為此次iPhone 14的第二供應商,面對蘋果的訂單調整將首當其衝,加上穿戴產品需求放緩,積極搶攻穿戴產品的立訊後續營收與獲利恐再受衝擊。

根據業界人士透露,今年蘋果推出的4支iPhone新機、立訊皆未拿到NPI(New Product Introduction),僅為iPhone14、iPhone 14 Plus的第二供應商,因銷售情況不佳,面對蘋果即將到來的訂單調整,立訊未來拿到的訂單份額將會更少,一般而言,拿到NPI的廠商不僅可以先出貨,也會拿到較多訂單。

此外,立訊積極搶攻穿戴產品,根據IDC統計,穿戴產品需求已出現放緩,第2季出貨量年減6.9%,降至1.074億台,穿戴式產品毛利相對較低,立訊在iPhone 14砍單與穿戴產品需求放緩夾殺下,未來營收與獲利恐受到不小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