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轟英國減稅政策 將讓英鎊兌美元貶破平價

2022/09/24 09:40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認為,英國政府減稅計畫,正在為英鎊兌美元跌破平價創造條件。(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政府週五(23日)推出一籃子挽救經濟政策,包含450億英鎊減稅方案,但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認為,這項計畫正在為英鎊兌美元跌破平價創造條件。

《彭博》報導,薩默斯表示,英國的行為,有點像一個新興市場把自己變成下沉市場 (submerging market)。他更指出,在英國脫歐,英國央行政策落後曲線之後,現在又來了這些措施,我認為英國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因為糟糕的宏觀經濟政策而被人們記住。

特拉斯政府為英國制定了自1972年以來最激進的一籃子減稅政策,減少對工人的所得稅和企業稅,以提振長期經濟潛能,但經濟學家擔心將推高政府債務水平,並引發貨幣危機。

英鎊週五(23日)跌至1985年來最低水準,截止倫敦時間下午3點52分,交易價為1英鎊兌1.0908 美元。

薩默斯認為,如果目前走勢保持不變,英鎊兌美元最終貶破平價,他不會感到驚訝,他並認為英國政府的減稅政策太天真、太過一廂情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