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Web3詐騙數量377件 損失金額逾731億元

2022/09/23 21:38

加密貨幣成為Web3詐騙標的之一。圖為以太幣(左)和比特幣(右)。(路透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陌生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開發商Gogolook今天指出,區塊鏈安全公司CertiK統計的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迄今已記錄的Web3詐騙、利用漏洞攻擊的案件數達到377件,損失金額超過23億美元(約新台幣731億元),對此,旗下Whoscall攜手馬國政府防詐,並打造333款「只送不賣」的NFT用於宣導。

Whoscall看好Web3社群精神,聯手馬來西亞最具代表性社群之一的「全球公民俱樂部」(GCC),希望透過共同創作NFT,讓雙方成為防詐合作夥伴,GCC聯合創始人Wind Koh表示:「現代人日常忙碌,且暴露在日益嚴峻的詐騙風險中,由於Whoscall在各國都有堅強的防詐成績,我們相信將Whoscall能幫助社群成員不再耗時接聽不必要的電話,並減低受騙的風險。」

Gogolook執行長郭建甫說:「隨著Web2與Web3皆面臨越來越強烈的信任需求,Gogolook將會持續投入在信任科技的創新以及防詐觀念的普及化。我深信,科技發展與人文主義要能同時兼顧,才是真正進步。」

為提升大眾對於防詐觀念的重視,GCC與Whoscall共同發行限量「防詐NFT」作為合作的第一步,鑄造數量則依照社群生態系慣例,使用以太鏈發行333款,將透過社群徵選決定幸運得主,同時開放Whoscall進階版服務給NFT持有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