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總座楊柱祥:電視庫存回到健康水位 Q4有望止跌

2022/09/23 18:58

群創子公司睿生光電與北醫攜手發表600人X光肺部篩檢AI預測模型。(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3481)總經理楊柱祥今日表示,電視面板庫存回到健康水位,電視面板有機會在第4季出現止跌,「減產也都減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看品牌拉貨、促銷情況,不過市場變數太多,仍須密切觀察。

楊柱祥今日出席群創子公司睿生光電與北醫攜手發表600人X光肺部篩檢AI預測模型記者會。

楊柱祥說,群創法說會預估第3季平均產能利用率約在5~7成的水準,目前仍維持上述的預估值,市場沒什麼好消息,預期第4季產能利用率還是在低檔。

不過電視面板庫存已經逐漸恢復到健康水位,品牌廠也有備貨動作,接下來就看中國雙十一、歐美黑色星期五及耶誕季等銷售活動銷售情況。

至於如何看面板近期價格,楊柱祥解釋,決定價格有很多因素,整個供應鏈的複雜度,從前面的半導體、到最後的品牌通路,當每個環節都趨向健康方向來走,價格止跌後就能等待回穩的時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