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年來最猛!英國救經濟 祭1.58兆減稅措施

2022/09/23 19:41

英國財政大臣Kwasi Kwarteng 宣布多項挽救經濟政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挽救經濟,英國首相特拉斯上台後,正式祭出減稅及能源補貼措施,英國財政大臣Kwasi Kwarteng 宣布一籃子挽救經濟政策,包括450億英鎊(約台幣1.58兆)減稅方案,預計3100 萬人受惠;同時對家庭和企業進行能源補貼,此項補貼預計在未來6個月將耗費政府預算600億英鎊(約台幣2.1兆)。

英國宣布減稅及能源補貼政策後,政府即將發行新債籌資,投資人準備迎接大量的新債券,英國公債隨即遭到拋售,債券價格下跌,殖利率上揚,英國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飆升 0.2 個百分點至 3.699%,本週漲幅達到 0.5 個百分點。

綜合金融時報及泰晤士報報導,英國為了讓經濟恢復生機,祭出政治豪賭,英國財政大臣Kwasi Kwarteng宣布 450 億英鎊的減稅措施,其中包括取消對超過 15萬英鎊收入的民眾徵收 45% 的額外稅率,2023年基本所得稅率也將由20%降至19%,堪稱是半世紀以來最大減稅措施。

同時,Kwarteng 也表示,預計未來6個月將耗費600億英鎊,補貼家庭和企業能源費用,估計對能源的補貼總額將達到 1500 億英鎊。

此外,英國也將取消國民保險稅1.25%的調幅,取消公司稅上調計畫,基本稅率維持在19%,並放鬆購房印花稅。

Kwarteng 告訴英國國會,減稅措施將在明年4月起適用,比預期提前一年,目標就是將經濟停滯的惡性循環,轉變為良性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