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到明年年中 問題不在關鍵半導體、而是…

2022/09/23 14:15

瑞薩電子最高執行長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表示,目前晶片短缺勢必持續到明年年中。圖為瑞薩廠房工程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汽車半導體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最高執行長柴田英利(Hidetoshi Shibata)表示,目前晶片短缺勢必持續到明年年中。他表示,問題不在於關鍵主要半導體短缺,而是缺乏用於外圍設備的次要晶片(minor chip)。

柴田英利表示,人們可能會對次要晶片短缺感到驚訝,需求緩解需要時間。瑞薩是全球3大汽車晶片製造商之一,與荷蘭的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和德國的英飛凌(Infineon )並列。柴田英利和其他業內人士預計,晶片短缺問題將在今年年底左右緩解,但預計零星的缺貨將繼續存在至明年年中。

瑞薩創立於2002年,和日立和三菱微晶片部門合併,去年創造創紀錄的9939億日圓銷售額,以及1738億日圓的營業利潤。今年前9個月的估計銷售額為1.1兆日圓。

柴田英利在擔任由日本政府和私營部門營運基金的高管時,負責對瑞薩的1300億日圓投資。瑞薩成為嵌入式晶片市場的主要參與者,嵌入式晶片越來越多地用於家用電器和汽車。

柴田英利表示,他希望將瑞薩電子發展成為嵌入式半導體市場的主要參與者,區別由韓國和台灣主導的記憶體晶片領域競爭者。他說,瑞薩的優勢在於擁有遍及整個半導體晶片領域的產品和技術,而不僅僅是製造記憶體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