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又當烏鴉唱衰!雙降台積電、聯發科目標價

2022/09/23 11:10

外資又當烏鴉唱衰!雙降台積電、聯發科目標價(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資今年以來把台股當成提款機,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唱衰台積電(2330)與聯發科(2454)明年獲利,並調降目標價,將台積電目標價從780元降至720元,聯發科目標價從880元降至800元。

美系外資認為,由於iPhone 14並非全系列採用台積電最先進製程,明年iPhone 15恐僅有iPhone Pro款採用3奈米,光這部份就會影響明年營收約4%,下修明年台積電年營收成長率至7%,將目標價從780元下修至720元。

至於聯發科,美系外資指出,因對手高通將推出低價版5G SoC迎合明年新興市場最新5G低價版手機,聯發科也會跟進,但不至於影響毛利率太多,預估明年營收年增率約3%。

台股今日在台積電與聯發科的壓盤下,盤中一度重挫近百點,失守142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