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期間美國失業救濟金 被詐領逾1.4兆

2022/09/23 09:58

美國聯邦監管機構表示,疫情期間,多達456億美元的失業救濟金被詐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邦監管機構週四(22日)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有心人士可能透過使用已故民眾的社會安全號碼等策略,從美國失業救濟計畫中詐領多達456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

《路透》報導,大約1年前,美國當局已發現近160億美元的潛在詐騙行為,勞工部監察長週四公佈的報告顯示,這一數字增加了296億美元(約新台幣9239.6億)。

報告指出,詐騙者同時在許多州提出了數十億美元的失業救濟申請,其中一些人利用沒有資格獲得補助的死者、囚犯身份獲得福利。目前已確定20萬5766名死者的社會安全號碼,被用於申請疫情失業保險金。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在2021年5月成立了疫情詐騙執法工作小組,調查許多與政府紓困計畫有關的詐騙案件,例如薪資保護計畫、失業保險和醫療保險。

本週稍早,聯邦檢察官起訴了47名被告,他們被指控從政府援助計畫中詐騙了2.5億美元(約新台幣78億),這項計畫原本應該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食物。司法部在今年3月表示,大流行期間,已出現1000多起涉及失業救濟金的犯罪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