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成功媒合30億海外商機 打進埃及甜點名店

2022/09/22 21:47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5)今日與外貿協會發表拓展外銷媒合成果,估計接單金額可達30億餘元。(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府與外貿協會合作輔導業者拓展海外商機,今(22)日發表媒合成果,估計接單金額可達30億餘元,其中包括本土食品業打進埃及甜點市場。市長黃偉哲表示,期許透過協會的經驗與力道,今年提前把外銷通路打開,讓台南農產蔬果的外銷更順暢。

黃偉哲表示,據外貿協會統計,去年的媒合成果30億餘元,但是工業製品因為單價比較高,農業製品一樣要努力,所以今年台南提早啟動,希望拓展更廣的通路,尤其伊斯蘭世界回教國家、中東地區,台灣的熱帶水果或是亞熱帶水果,對他們應該是有吸引力的,不管是石斑、水產或是農產,台南都希望往更廣的通路走。

因應近年來全球經濟受疫情及烏俄戰爭等因素影響,為協助業者在後疫情時代取得先機、拓展歐亞非市場,南市府委託外貿協會展開「全球經貿合作拓展輔導補助計畫」。去年度共辦2場線上洽談會活動,總計30國、220家海外買主與台南企業進行627場次的1對1採購洽談。

南市經濟發展局表示,去年度洽談會邀請亞洲歐美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新南向政策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包括中東連鎖埃及甜點店Elabd Foods、擁有保加利亞最大室內滑雪場買主Waverest都有與台南廠商接洽,洽談成功後1年內後續接單總金額預估可達1.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餘元)。

奇美車電表示,有日本及美國買主在洽談會後與該公司持續接洽,接單機會極大。金佳宏優質手信企業社則於洽談會時,日本買主直接下單採購。德英生物科技公司除了波蘭買主下單產品以外,馬來西亞買主也直接詢問是否可技術轉移,台南廠商優質產品實力不容小覷。

經發局長陳凱凌說,將再辦2場線上洽談會,分別為「亞太市場線上洽談會」及「歐洲、中東、非洲線上洽談會」,徵選30家台南企業參加,不僅為參與企業做客製化買主視訊洽談,還提供數位能力教育訓練,並為企業建置線上型錄專區,協助台南業者利用數位工具拓展海外商機,創造嶄新的經濟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