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律開發聽力輔助產品 助聽力受損朋友

2022/09/22 18:54

美律開發聽力保護耳機等輔具。圖為美律總裁黃朝豊。(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電聲大廠美律(2439)近年投入助聽器、聽力保護耳機產品發展。美律總裁黃朝豊表示,根據調查,因耳機使用頻繁,近3個月已有超過75%民眾有耳朵異常問題,年輕族群聽損比例也持續提高,因此美律投入助聽器、聽損輔助與保護產品開發,同時承擔社會責任。

美律今日公布微聽損(輕微聽力損失)調查結果,根據結果顯示,在20至49歲的耳機族群中,已有超過75%的人近3個月都有耳朵異常狀況。且因為愛用耳機追劇、打遊戲,又以20歲世代耳力最弱,有44.4%的20歲世代常聽對方說話聲音或內容,聽力受損族群的年齡下降。另外,40歲世代則是長時間、高音量的重度沉浸使用者。

黃朝豊表示,美律幾年前投入助聽器產業,在2020年開發聽力保護耳機,在聽損狀況發生前、提前保護聽力,也開發助聽器與輔聽器,持續耕耘助聽器領域。並將多年的電聲軟、硬體與設計挹注在輔具上。不過目前,此類健康醫療產品在美律佔比約2%至3%,因市場較小,成長性也相對有限。

美律今日也展示數種聽力輔具,包含具有專利演算法的聽力保護耳機,可依使用者喜好更換背蓋,並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標準「85分貝只能聆聽8小時」,隨時計算使用者「聽力額度」,若聆聽音量88分貝,就只能聆聽4小時,分貝數越提高、能聆聽的時間就越短,額度用盡,將自動鎖住最大音量。

此外,美律也開發更輕巧的助、輔聽器,結合藍芽與手機聽力APP,配合使用者狀況制定聽力補償。

針對聽力保護部分,聽力師陳雪霞建議遵循「66法則」,使用耳機時,不超過播放設備音量的60%,同時連續使用60分鐘後要休息,若有耳朵異常則須盡快就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