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鵬:寧德不再是我們最大的電池供應商

2022/09/22 15:45

為實現電池供應商多元化,小鵬汽車轉與其他中國小型電池製造商合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製造商小鵬汽車週三(21日)表示,小鵬已實現電池供應商多元化,因此,寧德時代已不再是他們最大的電池供應商。

路透報導,根據中國諮詢公司產業研究院的資料顯示,就2021年的電池安裝量而言,小鵬是寧德時代的第3大客戶,僅次於特斯拉和蔚來汽車。

在發表新款G9旗艦電動休旅之際,小鵬表示,除了寧德時代,小鵬現在還有與多家電池製造商合作,但小鵬並沒有給出電池多元化的理由,但小鵬指出,小鵬選擇與中國小型鋰電池製造商欣旺達合作,為小鵬開發新款的快充電池,使他們的G9能夠在15分鐘內實現80%的快速充電。

小鵬表示:「我們的電池供應商佈局已經多元化,寧德時代不再是我們最大的材料供應商,實際上我們已經與其他幾家優質電池供應商開展合作,例如億緯鋰能、中創新航」。

目前為止,寧德時代在中國仍然以47.45%的市場份額位居榜首。根據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的中國電池供應總量中,中創新航排名第3,欣旺達排名第5,分別佔供應總量的7%和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