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HR副總馬慧凡將退休 何麗梅接掌

2022/09/22 12:52

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馬慧凡。(記者洪友芳翻攝台積電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又有1個高階主管退休,半導體業傳言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將異動已有一陣子,公司今證實內部近日新公告,人力資源副總經理馬慧凡將於11月1日退休,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已於本月中旬全職擔任人力資源組織主管,何麗梅原掌管的歐亞業務(EAS)主管由另1位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擔任。

台積電正大幅擴產,今年徵才數超過8000人,公司表示,副總經理馬慧凡退休,不會影響今年徵才目標數;公司感謝她在公司快速發展之際,致力於人力資源組織發展的貢獻,並祝福她退休生活愉快。據了解,馬慧凡退休除了顧及要保健自己身體之外,也想專心照顧與陪伴高齡的媽媽。

根據台積電官網介紹,馬慧凡畢業於東吳大學企管系,也取得台大國際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她於2014年6月加入台積電擔任人力資源組織長,同年8月擢升目前職位,在台積電超過8年。馬慧凡擁有逾30年的人力資源實務經驗,加入台積電之前,曾在趨勢科技、安訊資訊及致伸科技擔任資深人力資源管理職務,2007年曾獲人力資源創新獎的創副總新經理人。

台積電今年以來,陸續有企業規劃組織資深副總經理王建光、亞太業務資深處長蔡志群、後段先進封裝技術暨服務(APTS)副總經理廖德堆等主管屆齡退休。業界認為,台積電人才濟濟,中高階主管退休,安排適合新主管接任,並不會影響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