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政府勒緊脖子 中企狂賣美國商用不動產

2022/09/21 23:06

過去中國企業爭相搶購美國的豪華酒店、辦公大樓和其他商用不動產,如今情況逆轉,他們開始拋售美國商用不動產,主要因為中國監管部門增加企業向海外轉移資金的難度,以及美中關係惡化。(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過去中國企業爭相搶購美國的豪華酒店、辦公大樓和其他商用不動產,如今情況逆轉,他們開始拋售美國商用不動產,主要因為中國監管部門增加企業向海外轉移資金的難度,以及美中關係惡化。

根據MSCI Real Assets數據,自2019年初以來,中國企業已淨賣出236億美元(7420億台幣)的美國商用不動產;相較之下,在2013年至2018年間,中國企業淨買入約520億美元美國商用不動產。

中國買家一度瘋搶美國的老舊辦公大樓,開發用地和酒店,尤其是紐約曼哈頓,他們因為出手闊綽而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例如,安邦保險2015年曾砸下19.5億美元收購紐約華爾道夫酒店,成為獨立酒店史上最高收購價。

但Greenberg Taurig律師事務所亞洲房地產業務主管羅斯史坦(Joel Rothstein)表示,中國對美國房地產的投資在4年前開始下降,當時中國監管部門開始採取措施,增加企業向海外轉移資金的難度,一些活躍買家面臨財務困難,美中關係惡化也導致中企投資降溫。

中國海航集團(HNA Group)2017年以22.1億美元買下曼哈頓公園大道245號辦公大樓,但該公司自2018年起爆發財務危機,遭中國監管部門要求出售海外資產償債,近日該大樓已由SL Green Realty接手。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中國泛海控股集團(COHG)也將美國的一些商用部動產抵押給債權人,大家保險集團則試圖拋售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數家酒店,包括曼哈頓中央公園附近的Essex Hous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