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高通進駐亞灣成立創新中心 陳其邁:感謝看好高雄、投資高雄

2022/09/21 17:15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與高通副總裁劉思泰(右2)等共同啟動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今(21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前進南台灣,引領5G創新生態系記者會」,宣布成立南台灣創新中心、與高雄展覽館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及推動無線關愛教育計畫三大目標,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表示,感謝高通看好高雄、投資高雄,共同將產業生態系做得更完整、更強大。

高通與高雄展覽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透過高展館5G專網場域,加速產業與5G AIoT垂直應用服務實現商業開發。(記者許麗娟攝)

 全球無線晶片領導大廠美國高通積極在台開拓5G科技應用,繼成功打造日月光在高雄的全球首座5G毫米波企業專網智慧工廠後,今天宣布將進駐亞洲新灣區的5G AIot創新園區,成立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結合南台灣供應鏈廠商進行能源轉型,提升台灣半導體的國際競爭力。

高通「無線關愛」計畫,提供連網筆電、VR頭盔、5G網路用戶終端設備等,打造沉浸式智慧校園。 (記者許麗娟攝)

 高通副總裁劉思泰指出,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據點,不僅技術,更展現創新的成就,這幾年世界局勢改變時甚至從中脫穎而出,而高雄是台灣第二大城市與國際重要港口,直接面對全球市場,高通作為全球無線科技技術創新領導者,有感於南台灣對高科技產業發展的企圖心和行動力,高通南台灣創新中心將培育在地新創團隊與提供5G實驗研發專網場域,同時也與高雄展覽館合作,支持5G垂直整合發展,並聯手中華電信透過「無線關愛」教育計畫,縮小城鄉數位落差。

高通與中華電信聯手實施「無線關愛」計畫,縮小城鄉數位落差。(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表示,近台灣高雄在印、太地區具有核心戰略地位,與印度、東南亞連結,也鄰近韓國與日本,位居樞紐地帶。加上高雄有台積電先進製程進駐設廠,帶動更多半導體大廠也在高雄投資,成為最即時短距離的科技聚落。

 陳其邁指出,高通進駐高雄,對加強台灣未來供應鏈的地位至關重要。未來產業的淨零轉型趨勢將催化數位轉型,加速創新需求的動能並驅動產業轉型,高雄在智慧製造與醫療、交通等各方面的應用會越來越多,市府將以最高的效率與高通做最好的配合,共同把生態系做得更完整與強大。

 高雄展覽館與高通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高展館5G專網場域與豐富的國際會展資源,結合高通5G先進技術,加速產業與新創團隊5G AIoT垂直應用服務實現商業開發、鏈結全球生態系,目標是整合國內科技產業資源,將高展館從會展聚合場域發展成跨產業合作科技平台。

 而高通與中華電信進行第2年的「無線關愛」計畫,目前已在台南大山國小與永康國中、高雄茄萣國中與民族國中、屏東縣和平國小與西勢國小等6校進行,透過導入搭載高通Snapdragon行動運算平台的常時連網筆電(ACPC)、VR裝置頭盔、5G網路用戶終端設備、AR/VR編輯工具與教材及教育訓練與平台等軟硬體資源,協助學校提升5G行動連網環境與行動載具設備,為師生打造沉浸式智慧校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