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江存儲向華為供貨 民主黨大老舒默籲拜登政府列入黑名單

2022/09/21 16:00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humer)呼籲拜登政府將中國記憶晶片大廠長江存儲(YMTC)列入黑名單,因該公司違反美國出口管制,向華為供貨。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humer)呼籲拜登政府將中國記憶晶片大廠長江存儲(YMTC)列入黑名單,因該公司違反美國出口管制,向華為供貨。

 舒默表示,他對1份報告感到關切,該報告顯示,YMTC已向華為的旗艦摺疊智慧手機Mate Xs 2供應NAND快閃記憶體。他說:「這份報告令人感到非常困擾,進一步凸顯政府有必須迅速行動,將YMTC列入實體清單。」

 YMTC是美國商務部基於國家安全理由,所監視的中國科技公司之一。美國正在執行一系列措施,提振美國的晶片產業,並讓中國更難取得相關技術,尤其是先進晶片的技術。

 根據IP Research集團發布的上述報告,YMTC正向華為的Mate Xs 2手機供應晶片,可能違反美國「外國直接產品規則」;該規則是川普政府於2020年實施,禁止企業向華為供應美國製技術。

 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正、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和魯比歐,也支持將YMTC納入實體清單,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則聲援他們的行動。

 華納表示:「明顯的是,一段時間以來,YMTC是個壞角色,是中共將全球微電子的控制轉移至中國這個目標的重要成員,我們早該採取行動。」

 白宮先前曾形容YMTC是中國「國家隊」。美國國會議員和官員也擔憂,YMTC生產更多先進晶片,並進行低價傾銷,對美國、歐洲和其他亞洲製造商構成壓力。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二也將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路公司(PNC)和PNC全資子公司信通 (ComNet),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通訊設備和服務」清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