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極星藥業-KY肺間皮癌新藥解盲成功 預計明年下半年取證

2022/09/21 14:53

北極星藥業-KY董事長陳鴻文(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北極星藥業-KY(6550)研發中治療肺間皮癌新藥ADI-PEG 20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今(21)日公告期末分析(top-line data analysis)結果,根據解盲數據結果顯示,主要療效指標延長肺間皮癌患者整體存活率(Overall Survival, OS)與無惡化存活期(Progression-free survival, PFS)均達到統計學上顯著意義,解盲成功。

北極星藥業董事長陳鴻文表示,公司會繼續完成臨床試驗報告,接下來會運用FDA今年2月授予的快速審查資格(Fast Track),積極加快申請藥證的時程,預計明年初申請藥證,最快明年下半年取證。

陳鴻文指出,未來取證後將採分區授權方式,加快藥品上市時間,目前美國肺間皮癌患者約有3.8萬人,人數雖然不多,但這是首度代謝療法與癌症用藥聯合用藥的成果,意義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