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凱-KY與澳洲政府簽MOU 建20萬噸LFP生產基地

2022/09/21 14:09

立凱-KY與澳洲北領地政府、澳洲企業AVENIRA LTD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磷酸系鋰電材料與智財供應商立凱-KY(5227)今日宣布,與澳洲北領地政府、澳洲企業AVENIRA LTD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由立凱-KY在澳洲北領地授權、建設並營運第一家LEP(磷酸鐵鋰)鋰電池正極材料廠,被授權公司完工後,目標在未來10年內,每年產能提升至20萬噸以上。

此份備忘錄指出,澳洲北領地政府、立凱電以及AVENIRA LTD將共同合作,在2023年初達成最終投資決議。並將在達爾文市為此試驗工廠尋找合適地點,此試驗工廠一旦投入運營,每年LFP產能將達1萬噸,目標10年內提升至20萬噸。

LEP是製造電動汽車及儲能電池的關鍵材料,決定電池的容量、安全性以及耐久性。而立凱電澳洲子公司總經理Brandon Chang指出,建造此LFP正極材料廠對全球鋰電池產業鏈產生非常重大的影響,這次合作可強化澳洲鋰電池產業,並持續往綠色高科技領域發展。

澳洲北領地州長菲爾斯(Natasha Fyles)表示,今日簽約對澳洲北令地是重大經濟發展指標,因應再生能源、儲能電池和高科技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也將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本計畫所需的原材料也將全數採購來自於澳洲北領地巴克利地區Wonarah(沃納拉)磷酸鹽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