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FCC再出手 增列中國3電信公司至黑名單

2022/09/21 11:12

涉國安威脅,中國聯通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在美再遭打壓,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昨(20日)以保護美國的通信網路免受外國國家安全威脅為由,宣布將中國電信企業「太平洋網路(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信通(ComNet)」和中國聯通(China Unicom)美洲分公司列入國家安全威脅名單。

綜合媒體報導,FCC指出,太平洋網路、信通、中國聯通3家公司受中國政府利用、影響及控制,具有國家安全風險,並對於上述公司將被迫遵從中國政府的通訊攔截要求,而且沒有能力去挑戰這類要求感到憂心,因此決定將太平洋網路、信通、中國聯通列入至國家安全威脅的黑名單中。

對於上述報導,中國駐華府大使館、中國聯通和太平洋網路皆未回覆置評請求。

除了太平洋網路、信通、中國聯通3電信公司外,FCC早前也將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技術納入國家安全威脅的黑名單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