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總:盡速開放國門 比電價調整重要

2022/09/20 16:27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這次不調漲電價是對的政策,但最重要的是政府應趕快打開國門,電價可以調漲,但商機沒有恢復,只是雪上加霜。(記者黃梓勛攝)

〔記者黃梓勛/台北報導〕經濟部電價審議會決議維持電價,對此,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3個月前是為了平穩物價才調漲電價,這次不調漲電價是對的政策,但最重要的是政府應趕快打開國門,電價可以調漲,但商機沒有恢復,只是雪上加霜。

商總今召開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許舒博會前受訪時指出,近年來台灣受氣候變遷影響,氣溫應該在8、9月時降下來,到現在都還沒降,因此明年夏季電價延長1個月;對此,台電也有提出一個新方案,鼓勵企業界白天用電,晚上則降低用電,因為白天電價比夜間電價來的低,白天的太陽能光電有助於降低發電成本。

許舒博表示,昨天在電價審議委員會上,很多委員建議政府不要墨守非核家園,當國家碰到緊急狀況而需要備載電力時,核能應是一個選項,何況有人也稱核能是一種綠能,未來小型核能發電廠也應是可能的發展,目前台灣的煤、瓦斯、石油都來自國外,要用到50%天然氣發電,若發生能源危機真的會非常憂慮。

許舒博強調,政府現在就可以進行邊境解封,讓經濟環境恢復正常,這件事比電價調整還要重要,電價可以調漲,但商機沒有恢復,只是雪上加霜。他認為,目前重症率、死亡率不是那麼高,醫療量能也足夠就可以開放國境,政府不要將國門開放弄得好像是一種恩澤,對企業、老百姓其實是很大的懲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