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正祺率團訪美 生醫大廠將與台灣談CDMO投資

2022/09/20 14:43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左)上週訪美,促成全球知名生醫大廠及醫學科技公司,將與台灣研發機構就來台投資CDMO展開對話。(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上週訪美,拜會生醫、無人機服務等指標性美商,並促成全球知名生醫大廠及醫學科技公司,將與台灣研發機構就來台投資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展開對話。

經濟部表示,為強化跨國企業對台投資信心,次長陳正祺11日至17日率團赴美東及美中地區,依當地產業特性拜會生醫、無人機服務等指標性美商,爭取深化台美供應鏈合作及擴增在台投資機會。

本次訪團在拜會當地指標性美商成果方面,計畫促成全球知名生醫大廠與醫學科技公司與國內研發機構就來台投資CDMO展開對話,將在醫用耗材、微創器械、生醫材料等醫療器材方面深化合作。

除此之外,訪團拜訪全球排名前5大、全美最大無人機應用服務供應商SkySkopes,主要提供各項基礎建設檢查,使用光學雷達技術與地理資訊系統檢測油、電等設備,透過蒐集數據提供創新技術解決方案。

對此,該公司總裁暨執行長Matt Dunlevy表示,極為期待與台廠合作,高度期盼訪台展開商談。

經濟部訪團也在紐約舉辦交流座談會,當地重要智庫、投顧、私募基金、產業協會及美商企業計逾50名代表與會交流意見,陳正祺會上也針對外界關切的地緣政治風險進行說明。

陳正祺表示,近期中國軍演並未影響台灣經濟及海空運輸,另外,根據台灣美國商會調查,絕大多數在台外商仍對台灣投資前景樂觀,事實上今年外商對台投資亦呈現成長,加上台灣具韌性及高效益的供應鏈,及台廠以夥伴關係合作互利的特點,符合美國領導企業選擇供應鏈的需求,仍是國際最佳夥伴。

與會貴賓認同表示,美國普遍認為應擴大台美合作,涵蓋符合台美雙方利益的貿易與投資;與談人紐約市立大學教授周鉅原更在會中以實際經濟數據論述,呼籲美國應與台灣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經濟部強調,受訪美商企業均表達對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產業實力的肯定與合作意願,且對台灣投資環境具信心;此行亦拜會美國智庫學者多方掌握美國各界對台海情勢及台灣經濟安全的看法。

經濟部表示,透過海外訪團面對面商談,加深跨國企業總部對台灣產業能量及政府效能的信心,有助推動台美供應鏈合作及增進美商在台投資規劃;將持續針對重點產業,目的性精準招商,強化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