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已警告習若挺俄 將導致對中投資降溫

2022/09/19 08:57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已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違反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將導致對中投資降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已警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違反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將是一個「巨大的錯誤」,將使投資降溫。

週日(18日)播出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中,拜登表示,習近平在2月北京冬奧會期間會見了俄羅斯總統普廷,不久後拜登也與習近平進行對話。俄羅斯在冬奧閉幕式幾天後入侵烏克蘭。

拜登透露,自己打給習近平告訴對方,兩人已見過很多次面,如果習認為,在他違反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後,美國人和其他人還會繼續投資中國,那就犯了大錯,並稱決定權在習近平身上,隨後也強調這並非威脅。

拜登沒有提到兩人熱線的具體時間,但相關言論呼應了美國對兩國領導人在3月通話時的立場,當時拜登表明,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和平民進行襲擊時,中國對俄羅斯提供物資支持,將面臨的影響和後果。

專訪中拜登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跡象顯示中國對俄羅斯提供物質支持,沒有跡象表明,他們提供了俄羅斯想要的武器或其他東西。拜登拒絕詳細說明。

即使沒有中國違反制裁的跡象,美中兩國之間的經濟關係也相當緊張。白宮已採取措施保護包括半導體在內的國內供應鏈,已減少對亞洲國家的依賴,並加強美國外國投資的審查。拜登政府也在繼續審查前總統川普對中國課徵的關稅,考慮是否放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