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貨幣政策改革 傳日央行長恐提前卸任

2022/09/18 07:40

有消息指出,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明年可能提早結束任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副行長雨宮正佳、若田部昌澄任期至明年3月19日,期滿將結束任期,不過近日有消息指出,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可能與他們一同卸任,黑田東彥的任期至4月8日,若消息屬實,黑田東彥將會是提早結束任期。有外界就認為,這很有可能是為了讓新行長與副行長一同就任,展示日本全新貨幣體制的啟航。

《共同社》報導,由於美日之間利差擴大,日圓貶勢不減,日本央行也未能達成將通膨提升至2%的目標,因此外界普遍認為,黑田的提早卸任將加速新貨幣政策的推行,對日圓匯率及股市造成重大影響。

據悉,日本央行以往通常會在3月中旬召開貨幣政策會議,但是明年的會議卻提前1週舉行,這也為提前卸任的說法增加了些許可信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