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培育青年創業風氣 創業巴士訪台中創業基地

2022/09/17 17:01

創業巴士帶領青創團參訪台中市各創業基地,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資源及互相交流。(工策會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為培育青年學子創新創業,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串連中興大學、靜宜大學、暨南國際大學等14所大專院校,成立「台中市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9月開出創業巴士,帶領青創團隊參訪台中市各創業基地,實地走訪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資源,參與團隊更透過互相交流學習,創造共好創業氛圍,興盛台中創業風氣。

首發的創業巴士有35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創業團隊成員參與,參訪TCN創客基地-台中據點、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唐資文表示,活動整合跨域合作,透過建置軟硬體設施及AI智慧機器人教育訓練試作環境,運用AI機器人技術提供解決方案的專業平台,協助產業升級。

中興大學教授王精文也說,荷蘭的創業巴士帶來充沛的創新創業的能量,希望延續競賽成果與課程輔導累積的創業能量,了解未來創業可使用的政府資源,鼓勵團隊精進,成為下一個獨角獸企業

來自東海大學以流浪動物為主題的創業團隊成員說,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非營利組織、志工、社會企業、青創的特色很符合團隊需求,日後有需要將來此尋求相關資源;而來自台中教育大學,以動物產品為主題的團隊成員則指出,由於學校的設備有限,「TCN創客基地」提供的3D列印機與雷射雕刻機將有助於動手實作,進行產品開發與製造。

創業巴士帶領青創團參訪台中市各創業基地。(工策會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